最近蛋捲同學在跟我討論老師生日的事情
想要約大家一起聚餐
我卻因為上次發生的小狀況,而在擔心在焦慮
其實這並不是什麼嚴重的事情
但我卻為了這個小事情一直在我的心裡盤旋
當那個人接起電話的時候,我緊張到不知道該說什麼
當我們要去那個地方的時候,我還要先交代,我不要當最後離開的人
只要有一點風聲,我馬上就會走

這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我發現我自己對這件事情有很大的感覺
想了又想,想了又想
終於歸納出一個結論了

原來~~~我很害怕別人對我會有一點不好的舉動
雖然他可能曾經對我做了100件的好事
但突然有一天,對我說了一句不好的話,或是做了不好的事情
我就會退
退、退、退
也許這是無意的、也許這是無心的
可是~~
我就是會退~~
一直退一直退~~
退得離那個人遠遠的

也許我是希望再受到很大的傷害前,就希望先保護自己
也許在這個時候,我對自己已經沒有信心可言
我退回到我的安全圈圈,我的小圈圈裡面

別人做的100件好事,比不上他無心做的一件事或一句話
其實我也知道這樣是不公平的,這樣或許是不理性的
但是~~~~
我還是會退到我覺得安全的角落

我就是這樣,難搞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