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蔡康永


鎖和鑰匙


會有鑰匙,是因為我們發明了鎖


會有鎖,是因為我們以為有人要偷我們的東西


所以,我們每次拿出鑰匙,準備開鎖的時候,應該都會有點懸疑感吧


「會不會一開門,家裡東西都被搬光了」


等到用鑰匙打開鎖以後,發現擔心的事情並沒有發生


這時候,當然會鬆一口氣,只是,經歷過幾千萬次以後,我們不免掃興的慢慢領悟到


「也許,從來就沒有人想要偷偷打開我的鎖阿」


我們回憶起這一生幾千萬次慎重的掏出鑰匙開鎖,原來都是自作多情


 


也許,從來就沒有人想要偷偷打開我的鎖阿.............(嗯)


 



我們會在床上做一些夢,像有個不甘心的人背著你在亂翻人生的抽屜。


床也會見證我們很多脆弱的時刻,有時只是太累,躺在床上仰望天花板,


懷疑把自己搞這麼累人生還有什麼意思


有時則是心碎,趴在床上哭,有時生了病,和自己的身體吵架,


卻又沒辦法甩門一走了之。


 


床,真是我的好朋友,他知道我太多的秘密,也會隨時陪伴我


 


芭比什麼都有


有人送我一件T恤,T恤上面印著這行字


「我要當芭比,那個人什麼都有」


 


嗯,我也想當芭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