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痛】
即使是呼吸的那麼輕,卻還是能感覺到疼痛
認識你以後,我的歡喜悲傷便一直被你左右
我像一個不被疼愛的孩子,癡癡的渴望妳能對我說愛我
但你始終不說,你始終是嚴厲的對我,要我更愛你以後你才開始愛我
我真的......真的沒有辦法再給了啊........你不知道嗎?
你愛我嗎?我已經不敢再問了。
在這麼長的時間裡,每當我問你,你總是不願意回答,
好像這三個字會變成一種承諾,你將會變成我的救生員,必須在愛裡照顧我

【靜默】
每當聽不見你的聲音,我便開始靜默,
無聲的電話像沉在深深的海底,埋入軟沙中
每一滴海水都是我的眼淚
我將一切關上,除了這個世界的雜聲外,
我不想說話也不想傾聽,我關閉自己
讓自己用最低條件存活

【影子】
我的存在漸漸成了影子,跟著你、被你踩著
即使拉的漫長也依然沒有面目、模糊不清

我一直以為愛是被愛被疼惜
現在才明白愛是被考驗被探測
你考驗我探測我,我拼命拼命證明,
而你永遠是一個愛的懷疑主義,因為你自己不信愛,所以不信我
你說你對愛可有可無,愛不是你生命的命題
而我就會心疼的想要一在感化你

踩著影子的你不知道影子會痛
還總是喜歡玩著捉弄影子、隱藏影子的遊戲
而我看不見自己只看見你

【毀滅】
為了愛你,我忽然就成了一個勇士
任何時刻都可以隨你走遍天涯海角
即使是只帶一個小行李到陌生的城鎮
舉目無親,但心裡不荒涼,因為知道要去見你

你訓練了我的獨立,從不問我一個人怎麼走路坐車
有時天大雨,我必須飛行,但你從不擔心,
而我一個人坐在車上看雨掩沒窗外的風景,心也是溼的

而我其實每一次都想被你關心,
每一次都希望你真的知道,來看你的路並不好走
而愛你的路也一樣走的辛苦
我學會了掩沒自己的感受,關上心理的門與窗
我因此能遺忘任何記憶,關上所有會傷害我們的情緒

但原來關久了傷心,愛便也會漸漸一起關閉,
我還是那麼的愛你,但就快要找不到愛你的原因
我的沉默與隱忍,漸漸無聲的愛情何以為繼,這是你要的嗎


愛的練習本


  • 作者:伊能靜
  • 出版社:聯合文學
  • 出版日期:2007年08月1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5227173
  • 裝訂:平裝 

    【內容簡介】

    從《生死遺言》到《生生世世》,2007年的《愛的練習本》是戀人絮語三部曲的前傳。

      在一般的愛情書寫中,我們經常讀到的是:兩性之間的拉鋸、拔河,勾心鬥角,或是彼此之間的猜忌,爭吵與和解……,在伊能靜《愛的練習本》中,我們讀到了一個女人隱密的內心,她的成長,她的跌跌撞撞,她的摸索,以及她如何去和這個注定有所殘缺、一點也算不上不美好的現實世界相處,並且從而去超越它,去建構起一個屬於自己的、真正美好的天地。而愛,便是一直引領她向前的那道橋樑。所以,不管對方如何,也不管遭遇何等挫敗,她似乎始終堅持著,相信著。愛,遂已變成了一種溫柔的、涓滴的意志力,串連起這部《愛的練習本》。

      故在伊能靜的《愛的練習本》中,沒有王子與公主的童話故事,沒有浪漫的電影情節,更沒有偶像明星的光環,原來在愛情之中,每個年輕的女孩子全都是一樣的,全都一樣必須要面對寂寞、疏離與失落,都要為愛而受苦,也都一樣必須要說服自己,去相信,去理解,去愛。而在這座孤獨的荒原之中,寫作便成為了最好的救贖。

      透過文字,伊能靜彷彿是緩緩地鑿開了一條道路,見到光與溫暖,同時也藉此穿越過時間,而見到了那個一直躲在內心深處的、無助無依的小女孩。而愛,竟不只是要通往自己心愛的人而已,同時,更是要回到昔日那一個小女孩的身邊,去抱住她的肩膀,告訴她:其實妳並不孤獨……。

      在每個女人的心裡面,不也都同樣躲著一個渴望被愛,被擁抱的小女孩嗎?

      「好與壞都總是一個別人不愛卻努力想要愛的自己。」在《愛的練習本》中,伊能靜誠實地寫下了一個女人心底深處的告白。誠實地令人心驚。而這誠實的勇氣,其實是來自於相信,相信只要堅持下去,這一切,終將都會變成值得。

      挾著藝人與文學作家的雙重頭銜,伊能靜ANNIE這次再以文字表演者身份,要帶給所有屬於天下女人,心底最脆弱、最美、也最幸福純愛世界,在那麼亂、那麼冷的當下,伊氏風格裡的絕對私密空間,在2007暑夏,絕對帶給人們感動、幸福、永恆和想像與讚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