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還住在台北的時候
我喜歡從我們家的小陽台往外看
看著附近的大樓或公寓,有很多的窗戶
我很喜歡看別人家的窗戶,
有的窗戶是鋼鐵邊框的那種,有的是黑框的,有的還加上鐵窗(這真是不美觀)
有的拉上窗簾,有的沒有拉上窗簾

我也喜歡坐在車上,看著經過的建築物
看著建築物的窗戶,白色的邊框、落地窗
有的拉上窗簾,有的沒有拉上窗簾

來了台中以後,我已經漸漸的忘記了這件事
每天自己騎車,能看的也只有路況和店家
只是在昨天,我在同事家樓下等他
他家附近都是住宅區
我把頭往上看,看到一個個窗戶,一個個窗簾配著燈光
又想起~~~自己從前還蠻喜歡這樣看的

我比較喜歡拉上窗簾的那種~~
可以看到窗簾的樣式、窗簾的顏色
白色、紅色、藍色、橘色、有蕾絲、有流蘇、有造型
配著裡面透出來的燈光顏色
想像著,裡面住著甚麼樣的人,
裡面的人發生了甚麼事情?

有的窗簾是像蕾絲白色的那種
就會想到有氣質的女主人
陪著小孩彈鋼琴、畫畫~~和有錢

有的客廳窗簾是一大片的~~
裡面透出來一般日光燈的那種光線
就會想到家裡面的媽媽忙東忙西
小孩不斷跑來跑去
媽媽大聲嚷嚷~~~
然後小孩尖叫、哭~~~
就開始混亂~~
最後滿地的玩具,杯盤狼藉的餐桌

有的房間窗簾是藍色的,
裡面透出來的光是一般日光燈的那種光
就會想到裡面住著一個大男孩
很愛打球、汗流浹背的那種
房間裡貼滿運動明星的照片
然後一顆籃球在地上滾~~

有的房間窗簾是橘紅色的那種
裡面的燈光滲透出來是暖暖的黃色
前面的小陽台還種了兩三盆的小盆栽
那種感覺真的很溫馨~~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就跟我現在的房間一樣~~

我還喜歡的一種就是像現在人住的獨棟式的房子
有一些像是三角窗凸出來的窗戶
這一種窗戶配上白色蕾絲的窗簾
感覺很漂亮

如果是,沒有窗簾的窗戶
我會看著他們放了甚麼東西,
什麼顏色的沙發、地板的顏色什麼的
或者他們正在看什麼電視
以前住在家裡,我們家對面的都會打開小丸子再看
這時候,就會有一種很興奮的感覺
有人跟我看著一樣的電視
有種興趣相投,得到共鳴的感覺
所以只要小丸子撥出的時間一到,
我就會去檢查對面的有沒有打開電視一起看

我不喜歡看到窗戶裡面,看到有人~~
那會讓我產生罪惡感,
感覺很像打擾別人
而且我覺得這不道德~~


我只喜歡看著窗戶的樣式、窗簾的顏色、透出來的燈光
想像裡面的人,想像會發生的事

有一種是我很害怕的窗戶
以前爸爸開車上高速公路,
每次經過那一個窗戶
我就會把眼睛遮住
那是一個紅色窗簾的窗戶
但紅色窗簾就像一般拜拜用的紅布那種材質的
然後會從裡面透出紅色的光
紅色的窗簾配上紅色的光~~那很恐怖
有點像是做法的那種地方~

還有~~
我也喜歡看到辦公大樓的窗戶
有一種簡單、明亮又俐落的感覺
用百葉窗就會有一格一格,感覺就樣用蒼蠅的眼睛看東西一樣
有的辦公大樓沒有用百葉窗
就會看到裡面的辦公室明亮又忙碌的感覺
有很多的人埋頭認真在工作、
有人不段的走來走去、東忙西忙的
當辦公室空無一人的時候
感覺很寂靜、也很舒服

有時候看著一排的窗戶和窗簾
覺得這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每個窗戶裡都是不同的家庭
每個窗戶裡都住著不同的人
每個窗戶裡都有不同的故事在上演
每個窗戶裡都有不同的人生百態
而且~~
透過小小的窗戶樣式、窗簾顏色和燈光
就能夠感覺裡面是甚麼樣的人~~
嗯~~窗戶真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