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玫基報到
整個晚上聽到風雨呼呼的在作響

早上
一大早就醒了
看了看新聞,跟昨晚一樣說要上班上課

好吧~~
心想著,早一點出門吧
早點出門車比較少,騎車比較不危險

於是
裝備齊全
準備上路
一出門口~~襪賽~~有夠冷的

果然還很早,路上車很少
心裡祈禱今天的車車會乖乖的,可不要出狀況阿
一路上的雨真的很大,但是風還好
比起上一次颱風天還要上班,這個風算是小了
但是很難騎車啊~~路上都是淹水
車子騎過去,水花四濺勒

也因為淹水淹得太大,水花四濺的強力很大
所以第一次,他就把我的拖鞋給沖掉了
我只好把車停在路邊走廊下,光著腳丫,穿著雨衣,走在淹水的馬路上,找尋我的鞋子
很好,非常順利的,我找到了
也平安的穿起來了

再來,因為水淹得太大,有好幾次,車子不斷熄火
所以我不斷的發動,還好,今天他還挺堅強的,發動幾次後就成功
也真是夠辛苦他的了

但是,困難的還在後頭
經過一條很大的十字路口時
天阿,這裡淹水真的超高的
車子沒辦法騎,一定要用牽的
我前面也好幾台摩托車是用牽的
但在我前面的那個人好像大喊了一句「沒辦法牽啊」
於是他就轉頭了
但是因為轉頭沒有地方可以停車
所以我只好再往前牽
真的是~~
很不好牽啊~~阻力超大的
好不容易通過了~~
我心想~~完蛋了,我的車一定發不動了
結果~~他今天真的表現得很好,他動了
呵呵~~
於是很順利的終於到了辦公室
還沒有八點~~呵呵
我為了我的幸運感到開心

但是我等了等~~心越想越不對勁
為什麼沒有人來上班
而且因為剛好我的手機今天不乖的又壞了
所以我沒辦法打電話
等著等著~~不對勁
剛好想到昨天晚上家訪我有帶著公務用的手機
於是,打電話回家跟毛媽確認一下  (對不起辦公室,我會投錢的)
毛媽一告訴我已經宣布不用上班的時候
我的心情超複雜的~~

而且因為我體驗到騎車在路上的困難度 和危險度
所以我決定坐小黃回家
坐小黃的路上

我想著~~我有進度還沒趕完
我想著~~明天要討論的東西還沒整理
我想著~~為什麼昨天沒有先帶工作回家
我想著~~我的某一項工作如果今天做整天就可以完成了,現在沒辦法做,很浪費今天一天的時間
我想著~~為什麼家裡電腦沒辦法連上辦公室的電腦

我一直想著擔心著,突然~~
我為我自己所擔心和想著的事情感到不可思議
為什麼會在這種恐怖的天氣裡,擔心這些事情
如果真的發生了什麼意外,誰會在意你這些阿
我又想到之前有討論過
如果生命只剩下一天,你會做什麼
我想到這些事情的連貫性,對自己所擔心的事情感到好笑

於是~~我開始看到外面的場景
真的是很恐怖的情境
我看到一樓的店家已經淹大水,而不斷的在掃水
我看到因為路口淹大水,婆婆沒辦法牽車而跌在水中,被警察杯杯扶起來
我看到很多很危險的場景
我想~~
我應該要為自己的平安順利感到慶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