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個很喜歡發言發表的人
這種情形在團體裡面更是明顯

對我來說這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我不是一個很會講話的人
用文字的敘述筆用嘴巴口述要來得容易

因為我不會講話
我沒有辦法很精確的把我頭腦裡的東西轉成言語
所以我常常很吃虧
因為我說不過人家
我也不喜歡說服人家
我也不喜歡爭個高下
所以我通常選擇閉嘴
但是我閉嘴,不代表我認同

因為我說話很慢
所以常常會被人打斷
我沒有辦法好好的把我的話說完
如果當我開始緊張
就更別想把話好好說清楚了
我只能當聽眾~


而且~常常會被別人誤會我的意思
當我想澄清的時候,又被對方捷足先登
不知道該從哪裡澄清起
那~~~~~就算了

因為我的聲音不是很大,也很容易被忽略
所以常常說話沒有人聽到
既然每次都要說這麼多遍
倒不如~找個統一的時間好好說一次就好

當我面對一個說話很快很急的人時
我通常~~只想逃離那個現場
那表示
我沒有辦法說出我的想法、提供我的意見
即使我說了,也說服不了別人

怎麼會這麼難
我不發言沒發表,不表示我是一個沒想法不積極的人

我最近常常會有
說話真的好難
我最好選擇把嘴吧關上,然後~~~~~~~~~~~~~~
生‧悶‧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