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經歷了許多年的時間
才終於讓我相信  當朋友,其實是要有條件的

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花了這麼久的時間說服自己
最後卻還是相信  當朋友,真的是需要有條件的

當朋友有需要的時候,我必須要出現
當朋友需要幫忙的時候,我最好不要說不
當朋友心情不好的時候,我必須及時的適時的表達我的關心
我每一次都說,沒關係~我來
來久了,真的都是我來了

是誰規定我要做這樣的事情
是誰規定我要扮演這樣的角色
雖然常常都是我主動我心甘情願的
可是~這不代表每一次我都想這樣做

我不太相信「永遠的朋友」這句話
友情其實是很脆弱的
隨便的一句話
隨便的一件事情
就徹底的瓦解

要當朋友,其實是有條件的
如果我表現得不好,我們的關係就會結束
如果我一點事情沒有做到,我們的關係就會退步
如果我有事情沒有做好,我們的關係就會變質
如果朋友有了另一半,我們的關係就會停止

如果我做的都是應該的,你做的都是賞賜的,那我們的關係到底是建立在什麼基礎底下
如果在你有需要的時候我必須出現,而在我有需要的時候要自己解決,到底 你是我的朋友?還是我是你的朋友
說穿了~
這只不過是建立在利益底下的友情
一個有利於你不利於我的友情
這其實也是一種很現實殘酷的事實

沒關係,我想這些人不是有意的
雖然我有時候會覺得很生氣
雖然我有時候會覺得很難過
雖然我有時候會覺得很失落
雖然我有時候會很愛念

但是當你需要人陪的時候 我也還是在這裡
但是當你有需要的時候 我也還是在這裡
當你想起我的時候 我也還是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