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上了許多藝術治療的課程


藝術治療常常不停的在畫畫


說也奇怪


最近的畫,總是呈現了很多雙面人的圖像


畫了一個面具   主題是:工作時候的臉孔


一半黃色,一半紫色


 


畫了一個"創傷經驗"


一半是溫暖愉快的黃色陽光


一半是黑暗混亂的灰色場景


 


看著這些畫


其實自己知道是怎麼回事


也知道自己在外人面前的偽裝


知道自己內心的混亂


但就是找不到   找不到一個出口


所有所有的東西   全部擠在這個小小的心裡


想要好好的大哭一下   卻不知道是為了什麼而哭


想要找個人好好講一下   卻怎麼樣都說不出口


想要找個人陪     要找誰???


我在自己的世界裡生活著


在自己灰灰暗暗的世界度過....


 


我不是雙面   而是裡面跟外面


也許是從小的經驗告訴我 


這樣的做法是最好的,是最能夠保護自己的


能夠保護自己不會被看穿


不會受傷 


如此的自以為


 


也許讓別人看不透裡面


便不會將焦點放在我身上


不會擔心    也沒有人會擔心


 


只不過    我還能偽裝多久??我還能夠撐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