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時候,
一大堆人吵吵鬧鬧的,
小毛也見識到,
一堆大人關心的可怕
一堆大人很OVER的事情
還有很瞎的事情
太恐怖太恐怖了~

(事件一)
除夕下午
小毛在幫忙洗菜
小毛爹:襪賽~~妳會洗菜,好棒喔
小毛

除夕晚上
小毛爹:這是誰洗的菜,怎麼這麼好吃
然後把我們兄弟姊妹都誇獎了一遍
誰洗的?好吃
誰切的?好吃
小毛

初一早上
小毛在煮水餃
小毛奶奶:噢~~妳會煮水餃喔,怎麼這麼厲害
小毛 

小毛心語:不就是洗個菜,煮個水餃而已
這些大人也太妙了了吧
誇獎的太OVER嚕~~
是被訓練到,要常誇獎小孩嗎,還是被制約了?

(事件二)
除夕晚上
小毛爹對著毛爺和毛奶以及毛叔等十多人說:
噢~~小毛這次的年終獎金有XXX喔!!
(我當場有一種,要噴出來還是要噎到的感覺,
有必要當眾宣佈嗎)
所以,小毛忍不住提醒了毛爹,低調點低調點,
再告訴大家,獎金已經沒了~請大家不要肖想

初一
 (有親友來拜訪)
親友一:小毛,聽說你這次年終獎金有XXX喔!!不錯喔
小毛

(大家在聚餐)
毛爹:噢~~我們小毛這次年終獎金,有XXX喔~~
(這毛爹是............)
於是,我又當眾再宣佈一次:
沒有獎金沒有獎金了~~
(哈~~其實根本沒有人肖想我的獎金)
然後,我又再跟毛爹說:低調點低調點

毛媽就跳了出來,告訴小毛說:
什麼低調,做人要大方一點,人家說女生要美麗又大方
小毛:我是內向賢淑含蓄
毛媽:在這個場合就要大方點
小毛搖頭 (這......這也太大方了吧~~)

然後,又有一群人不知道從哪來的消息
每天都有不同人跑來:聽說,你要再去唸書了~~
小毛  (呵呵,只能配合著笑)
毛爹和毛媽,你們這種功力,怎麼就沒發揮幫我找男朋友的效用上

(事件三)
(除夕、初一、初二 要做事的時候)
毛媽:小毛,你幫我幹嘛幹嘛,然後怎樣怎樣,還有什麼什麼
小毛很乖的照做了
毛弟和毛妹也照做了
小孩生得多真的很好用,可以指使來指使去的
然後,做完以後
毛媽放過你讓你去休息
千萬不要在路上,再讓他遇到了
不然他就看到誰,就會叫誰幹嘛幹嘛的~~
毛媽叫到最後,
小毛說:不要再叫我了,你一直碰到我就一直叫我
毛媽:ㄚ因為你長大了ㄚ,是大人了ㄚ,所以要幫忙做一點事情

(初二 姑姑回娘家要吃飯的時候)
毛媽:小毛,你小朋友去坐小朋友那一桌,這桌是大人的
小毛:吼~~你才說我是大人要幫忙做事,現在吃飯就說我是小朋友,
我到底是大人還是小朋友??
毛媽:.........................(一整個無言)


(事件四)
小孩生得多,真的很好用
做事情的時候很好叫人
但是,意見也很多
毛媽在做年夜飯的時候,旁邊會有一堆的聲音
毛弟:你要幹嘛你要幹嘛,這個不能先放啦
毛妹:ㄟㄟ,弄好一個先給我吃吃看啦
小毛:阿基師有說要加什麼東西會很好吃喔!!
所以,一人一句的弄得毛媽不知道該弄什麼好
所以,他自己找了個大廚的頭銜,全部都要聽他的 (哈)
最後,統統被趕出了廚房,好讓他有無限發揮的空間
然後,毛爸跟毛媽也因為小毛,認識了阿基師(哈)

(事件五)
因為小毛的表哥最近訂婚了,也快要結婚了,
所以這件事情,就是在大家聊天中的好話題
(其實小毛是除夕那天也才知道,原來我表哥訂婚了,
原來他要結婚了,原來另外的表哥小孩出生了,
原來照片上得那個人是誰誰誰的小孩,我真的覺得,
我跟這一家人很不熟,我真的是撿來的吧)
好好好,這是題外話
反正就是表哥要結婚了,他比我大一歲,新娘跟我一樣大
然後,在家族孫子的排行中,我是下一個最大的
所以,大家再討論結婚的話題時,焦點就會移到我身上
毛叔:你也要加油了~~
小毛:呵呵,近兩年是不會啦~
毛嬸:難說喔!不過你爸應該比較不擔心你啦
小毛
(隔天)
阿姨A:你有沒有計畫什麼時候要結?
小毛:先計畫找到對象吧
阿姨A:哈~被我套出話來了,我其實想問的是這個
(小毛那你就直問就好啦)

因為,除夕和初一被問了太多了
所以晚上先跟咩咩討論一下回應的方式
好讓初二回家的姑姑們,不會把我問倒
結果,初二他們在看表哥訂婚的照片
毛姑丈:噢~這個新娘子他跟小毛平大(台語)
(小毛心想:不妙了~~)
果然,毛爸就說:緊張了緊張了吼~~你緊張了吼~
呵~~


(事件六)
因為在放年假前,Fay姐問我是怎麼跟家人講話的
也會這樣如此的不正經嗎?
其實我本來沒有太注意這件事
所以在過年時,我特別好好注意了這一件事情
我是怎麼跟我家的人講話的
結果發現:還是一樣不正經,但有收斂點
而且毛弟和毛妹,講話也有些不正經
這應該不是我帶壞的吧~~
所以毛爸和毛媽對於女兒如此"出言不遜"
有時配合、有時無言、有時說教
配合的時候就像是,我叫毛奶奶"小姐"的時候
他們也會配合叫小姐,然後我是大姐
無言的時候就像是,他們在討論菜要怎麼切才好
然後我說:應該都還好吧,反正吃進去都一樣,出來也都一樣
然後,就一陣沉默了~~~~(哈)
說教的時候,就像毛爸媽想要高調,而我卻不停低調~

反正,整個就是很瞎、很OVER、很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tal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